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

iTaiwan 無線上網


  1. 官網:https://itaiwan.gov.tw/
  2. 簡介:本國民眾凡持有手機門號者,上網完成註冊程序後,即可在貼有 iTaiwan 識別圖示的室內洽公場所,享有頻寬1Mbps的無線上網服務。
  3. 可上網熱點查詢
  4. 帳號申請:
    1. 按 "帳號申請"
    2. 輸入 "手機號碼"、"檢核碼",勾選 "我已閱讀並同意無線上網服務規章",按下 "確定,請送認證碼給我"
    3. 輸入簡訊認證碼、自訂無線上網密碼及電子郵件信箱
    4. 完成申請 → 開始上網
  5. 在可收到 "iTaiwan" 無線訊號的地方皆可連線 (熱點查詢)
    1. Wifi 連線到 "iTaiwan"
    2. 會自動跳轉到登入畫面
  6. 在學校沒有 iTaiwan 怎麼辦?---以下服務已取消---
    為 iTaiwan 已和教育部的 "TANetRoaming" 整合,所以在校園中只要看到 "TANetRoaming" 就可以使用 iTaiwan 的帳密登入,不過要使用完整的帳號才可以,如:0912456789@itw 。
    因應資訊安全考量,臺灣學術網路(下稱TANet)無線網路漫遊交換中心於109年7月1日(星期三)起全面停止與「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服務」(iTaiwan)雙向漫遊認證交換服務。 https://www.tc.edu.tw/news/show/id/151368
    1. 連上 "TANetRoaming"
    2. 輸入帳密

      注意左上角有教育局的 LOGO,網址是 172.19.48.2/login.cgi
    3. 連線成功即可上網
PS:校內連到這個認證網頁,將無法上網。

超商也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